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320Ah船舶专用电芯发布!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投产

2023-08-28 16:40来源:楚能新能源关键词:楚能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活动暨320Ah船舶专用电芯发布会在宜昌市夷陵区隆重举行,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宣布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楚能新能源董事长代德明介绍项目情况,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活动,宜昌市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致辞。

1 (1).png

投产活动暨发布会上,由楚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船舶专用“320Ah”电芯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通过对产品正负极、电解液、陶瓷隔膜等材料、结构的优化,进一步提高了电芯的隔热能力,确保了长期循环过程中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产品使用寿命可超20年。搭载“320Ah”电芯的系统集成后,整体构件减少10%,有效帮助客户降低使用成本。经过性能的全面提升,该产品具有性能更优、能量更足、安全更好、续航更长等特点,为“电化长江”的全面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

2 (1).png

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0亿元,规划产能150GWh,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项目分四期建设,今天投产的项目一期,规划设计产能40GWh,设有长523米、宽123米的智能化、现代化超级电芯工厂四个,布局了22条全自动生产线,可生产包括电芯、PACK模组、大型储能集装箱等在内的20多款产品,动力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船舶、重卡等领域,储能产品涵盖用户侧、工商业、电网侧、电源侧等多种应用场景。一期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年工业产值280亿元,税收16亿元。

3 (1).png

湖北楚能瞄准新能源赛道,布局宜昌市夷陵区、武汉江夏区、孝感临空区三大生产基地。面对新能源赛道,楚能不断推进材料创新、结构创新、制造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形成技术领先、大规模、高效率的优势,具备全产业链覆盖能力,助力宜昌加快建设“电化长江”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贡献“楚能”力量。

近年来,宜昌市坚持“工业强市、产业立市”,深入实施“双碳引领、枢纽赋能、强产兴城”战略,聚焦“3+2”主导产业布局,着力构建“12520”产业体系,奋力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领导王国斌、王均成、张立新、叶杨、李向东、杨卫华及李军、黄光学、彭华及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锋、执行副总裁卜相楠等公司高管团队及楚能新能源相关客户代表,金融机构、设备及材料供应商代表,中央、省市主要媒体代表及公司员工等一千余人出席了此次投产暨发布会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楚能新能源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