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海捷控股与东华大学成立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3-08-28 16:40来源:海捷控股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还接控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海捷控股集团投资项目隆深氢能与东华大学联合成立的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并成功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氢能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聚焦氢能、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氢能源高端数字化装备的开发和应用。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海捷控股集团董事长储慧斌,合伙人左健、张一竹,隆深氢能董事长赵伟峰等领导共同出席见证签约及揭牌仪式。

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东华大学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人才队伍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以一流的成果和贡献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关于东华大学与隆深氢能联合成立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俞建勇校长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围绕氢能产业链,全套信息化高端装备及生产工艺,持续开展跨学科的协同创新,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着力加强技术协同攻关,共享创新成果,形成原创性、创新性的动力,合力打造氢能源装备工业领域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海捷控股集团董事长储慧斌介绍了海捷控股集团基本情况、股权投资领域的成果及发展战略。海捷控股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投资超过100余家企业,其中A股上市的超过20家,先后参与60余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近年来,海捷控股集团通过管理赋能,帮助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实现了管理提升、降本增效的目标。储慧斌表示,我们对氢能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隆深氢能与东华大学此次深化合作,是隆深氢能实现估值倍增的有力举措,相信在隆深氢能与东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将会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助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华大学产学园合作处处长季诚昌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成果,并陪同储慧斌一行参观东华大学科技馆,展示了东华大学在纺织材料领域、服装工程领域、艺术设计领域和交叉学科领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尖端技术产品。

此次校企联合的隆深氢能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氢能行业专用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氢能高端装备领域的技术水平、团队规模、业务体量等方面均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已完全自主掌握了包括燃料电池自动卷绕分条技术、浆料均质技术、质子交换膜双面直接涂布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已与中船重工、国电投氢能、鸿基创能、康明斯、中石油、一汽、东风、丰田、广东泰极、上海亿氢、佛山清极、未势能源、佛山仙湖实验室、中南大学、无锡威孚、武汉众宇、惠州亿纬、湖南振邦、青岛氢启、安泰创明、等多家氢能行业龙头客户展开合作。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和上海市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学校在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的大学,学校从诞生起与生俱具有的工科特色和行业特色决定了其一直致力于解决行业和产业关键技术问题作为学校的重要办学使命。

未来五年,东华大学-隆深“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将积极开展氢能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工作,推进氢能在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同时围绕氢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材料、碳纸材料、高隔热陶瓷纤维材料、高性能钛纤维毡和燃料电池隔膜等新材料产品、氢能源高端数字化装备等领域进行全面探索研究和生产,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氢能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助力我国在氢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还接控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