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调研国网驻非办、中电装备埃及分公司

2023-08-28 16:46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键词:数字化辛保安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调研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此前,辛保安在南非调研公司驻非洲办事处,检查国际业务开展、海外项目运营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部员工。

在国网驻非办,辛保安详细了解了公司在非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国网驻非办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驻外办“桥头堡”作用,不断深化南非电力务实合作,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突出。辛保安走访克伯格核电站,并与南非电力公司就南非电网发展规划和新能源并网消纳进行专题研讨。在中电装备埃及分公司,辛保安听取企业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表示,中电装备公司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程,稳步提升效益质量,实现健康平稳发展,为公司服务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重要贡献。

辛保安强调,中非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通过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带动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走出去”,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要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国际业务行稳致远。落实公司海外发展目标要求,聚焦公司主责主业,稳健拓展国际业务。国网驻非办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助推非洲业务开拓;中电装备埃及分公司要依托公司在特高压、电网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经验技术,积极参与项目开发。二要坚持安全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合规,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生产、生活、施工安防能力建设,确保人员项目安全。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定期交流落实情况,力争项目尽快开花结果、取得新突破;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培育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能力。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投资管理,提高效率效益,把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履行好;完善交流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实施本地化发展策略,持续推动能源电力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体改办、驻非办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电装备埃及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