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两大产品双双入选!电气风电打造先进清洁能源装备

2023-08-29 09:03来源:上海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机组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8月26日-28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召开,大会以“绿动地球·智造未来”为主题。在清洁能源装备质量提升与品牌培育论坛上,发布了《2023年先进清洁能源装备图册》,电气风电海神平台EW8.5-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卓刻平台EW6.25N-202风力发电机组入选。

电气清洁.jpg

大会现场,电气风电代表作题为《全面推进风电质量闭环管理 促进新能源装备品质提升》的主题演讲,围绕电气风电及上海电气相关产业、风电质量闭环管理、由质量闭环管理开发出来的风电产品和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展开。

上海电气是有着120余年历史的品牌,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业务遍及全球。电气风电基于上海电气3大产业布局和“4+2+X”发展战略,以风电为基础,面向能源和工业两大减排主战场,纵向对风电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垂直整合、横向通过链赋能赛道、链应用场景,来实现产业的深度协同和资源的高效整合。

电气清洁2.jpg

海神平台EW8.5-230机组 打破当时全球最大风轮直径纪录

在风电质量闭环管理方面,电气风电通过全业务链管理体系,即从设计闭环和测试验证开始,直到零部件、制造和项目现场的全业务链质量闭环管理。项目后评估是结合机组状态和项目情况可进行智能增功,提升项目受益。

针对风电产品和解决方案,电气风电以全业务链质量闭环管理,开发高品质风电产品。作为中国首批风电整机制造商,电气风电长期运营海陆两条业务线,并且在海上风电领域积累了中国最大的样本库。解决方案方面,电气风电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涵盖风资源评估、风场建设、数字运维、资产化、风机延寿,助力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可有效提升机组可靠性、项目可利用率和发电量,并支持深度定制化需求。

“好的质量闭环方式可以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好的产品品质和质量可以提升项目收益,最终支持整个新能源行业的长远发展。”电气风电陆上产品总工万保库总结道。

电气清洁3.jpg

未来,电气风电将继续践行“精于风,不止于风”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创造有未来的能源”为使命,在机组升级上不断迭代更多“先进清洁能源装备”,推动技术、产品的持续创新,推进风电质量闭环管理,促进新能源装备品质提升,引领中国风电不断突破,助力全球气候治理,助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