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远景获评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2023年度优秀企业

2023-08-29 09:15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召开,会上,远景科技集团获得“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2023年度优秀企业”奖,以表彰远景在全球清洁能源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创新力。欧盟委员会前主席,葡萄牙前总理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前技术特使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颁奖,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代表企业领奖。

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代表企业领奖

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以“绿动地球 智造未来”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致辞并宣布开幕。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丁仲礼指出四川是我国清洁能源大省,在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四川推进多能互补,争取成为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全球策源地。王晓晖表示愿与大家携手推进资源开发利用、携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携手建设核心技术创新策源地、携手开拓全球市场,共同开创清洁能源装备发展的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上,远景不仅作为清洁能源领域优秀企业代表领奖,还在展台和论坛演讲中向国家部委、四川省政府、德阳市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等介绍了远景智能风电、储能技术、绿氢解决方案和零碳产业园方面的技术创新和企业实力。田庆军表示,四川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远景非常看好四川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在四川重点布局风电、储能等绿色高端装备制造业。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242_2.png

国家部委、四川省政府、德阳市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一行参观远景展台

“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2023年度优秀企业”奖项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ESG与碳中和投资指导委员会,联合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联盟、行业组织及德勤中国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事业群,组织高级专家咨询委员会评审颁发。围绕源、网、荷、储、碳、数等关键议题,从全球影响力、创新能力、公信力、市场发展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七大维度,以及全球销售收入、个人或机构授权专利数量、研发投入、产品效率指标、ESG报告披露等36项因子,远景被评选为全球范围内清洁能源装备100强优秀企业。远景能源解决方案总经理许锋飞在高峰论坛中做主题演讲,表示远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清洁能源度电成本,让清洁能源融入工业与生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经济社会转型。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242_3.png

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2023年度优秀企业颁发给远景

远景是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科技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核心部件百分百国产化,包括风机、储能、电池、氢能在内的产品全部自研自制。目前,远景已在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澳洲等全球50多个地区和国家布局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基地、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2022年风机出口、海外新增订单均排名全国第一。作为奔驰、宝马、雷诺、保时捷、捷豹路虎、尼桑等全球顶级车企的电池供应商,远景动力通过专用电芯设计、车规级制造、国际化产能部署三大维度满足国内外储能市场的严苛要求。2022年,远景能源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斩获大额储能订单,根据国内外客户不同需求提供多元化产品方案。

新能源的本质是技术,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而形成新商业模式,远景围绕可再生能源技术、零碳新工业体系和智能数字技术在全球进行广泛布局和深度创新,持续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致力于成为全球政府、企业和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242_4.png

远景展示储能技术、绿氢解决方案和零碳产业园沙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