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时代新材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2023上半年业绩出炉!

2023-08-29 09: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日前,时代新材相继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公告》。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风电事业部完成销售收入2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3.99%,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了国内第二的行业地位。

QQ截图20230829092215.png

市场拓展方面,持续深入海上风电领域,获得明阳风电海上叶片大订单,与海外客户 Nordex再度实现海外业务合作。

技术研发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海风 1 号”110 米级超大型风电叶片顺利通过装机考核,目前最长叶型 111.5m 级海上风电叶片在射阳公司顺利下线,提升了海上超大型叶片的量产能力,为下半年产能提升,全年订单的顺利交付做好了准备。公司建成最大海上大功率风电叶片试验平台,可测试 160 米、20MW 级叶片,为未来更大型叶片研发奠定基础。自主研制的全球第一款可回收热固性树脂叶片 TMT86A 成功下线,实现公司在风电叶片新材料应用方面的全新突破;免脱模布拉挤板材在 TMT86 和 TMT94 叶型上获得试用,解决叶片工艺难题,实现技术降本。

产能布局方面,国内产能不断提升,东北两大新基地吉林松原工厂、哈尔滨宾县工厂进入生产爬坡阶段,西南、新疆、射阳及蒙西地区的产能扩建工厂预计年内投产,海外基地建设工作按计划推进,十四五产能目标布局基本成形。

此外,为了优化资源配置,减少管理层级,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公司于 2023 年 8月 25 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襄阳宏吉的议案》《关于成立襄阳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吸收合并襄阳宏吉并成立襄阳分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襄阳宏吉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公司将设立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以下简称“襄阳分公司”),用于依法继承襄阳宏吉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合同关系等权利与义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