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十大标杆案例之五:35天!创百兆瓦级储能电站项目交付新速度

2023-08-29 10:56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八月,全国局部高温持续,多地加大电力保供部署。近日,由海辰储能供货的大唐重庆铜梁100MW/2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已完成并网,正在高效可靠运行中,为重庆铜梁夏季高峰用电提供强有力保障。该项目从全套储能产品设备入场、组织调试到并网运营,海辰储能创下了百兆瓦级大型储能电站35天交付的行业“新速度”。

全容量并网投产,度夏保供迎战“尖峰时刻”

8月5日,由中国大唐投建的重庆铜梁淮远100MW/2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投运。该项目位于铜梁高新区淮远河畔,是重庆市为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平衡而规划布局的集中式储能站之一,也是铜梁区新型储能示范应用场景之一。该项目由海辰储能提供全套储能产品方案。

淮远储能电站项目,采用了海辰储能分布式液冷储能一体柜产品,具有高安全和低度电成本等优点,共由564个分布式液冷储能一体柜组成,在最大功率下2小时就可充满或者放电20万度,如同给电网装了一个“超级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段将电量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时再把电能释放回电网;根据测算,在储能电站满电状态下,能满足约4万余户普通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或供工业园区内200余户规模化企业午高峰、晚高峰近4小时的可靠用电。

近年来,重庆迎峰度夏电力供需矛盾尤为突出,夏季用电负荷高峰不断攀高,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迫在眉睫。该项目的投产有效补强了重庆区域电网侧储能项目的储能容量,可以有效提升重庆电网系统的灵活性、稳定性,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通过谷充峰放能够有效地平衡电力的供需关系,提高电网电力保供自主可控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降低电力系统的负荷峰值,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为铜梁区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和可靠的电力保障。

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交付“新速度”

该项目投产时间紧、任务重,在供货时间和工期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海辰储能团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在高温、雨季等多重挑战下,紧密协同各方保供保交付,以最短时间从提供全套储能产品设备入场、组织调试到并网运营,创下了百兆瓦级大型储能电站35天交付的行业“新速度”。

打造储能应用场景,助推铜梁储能产业发展

海辰储能始终坚持聚焦储能生态,助力能源安全。目前,在铜梁区委区政府推动下,海辰储能携手铜梁伙伴共同实施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分布式能源项目、储能充电站等光、储应用场景建设,已建成淮远独立储能电站、玉泉“光储充检换”一体站、庆兰实业“光储一体化项目”等光、储应用场景。未来海辰储能将继续与铜梁伙伴携手,打造更多储能应用场景,助力铜梁加快建设成为中国西部新型储能产业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