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新疆油田2023年CCUS二氧化碳注入量突破10万吨

2023-08-29 15:54来源:新疆油田关键词:CCUS项目CCUS业务新疆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集团公司“绿色行动”三步走战略, 新疆油田公司今年年初迅速成立CCUS项目经理部,开启新疆油田CCUS业务运行新模式,有效打通CCUS业务全产业链。

2023年新疆油田主动作为,通过采取CO2采购、运输、注入三段式招标新模式,打破承包商CO2一体化服务垄断局面,培育CCUS产业市场的良性竞争。从根本上解决了前期碳价较高、运力资源调配能力弱、用碳集中时保供能力差等问题。在打通CCUS业务全产业链的同时,新疆油田通过不断加强自主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狠抓应急演练,制定规范培训,全力支持二氧化碳驱油和前置压裂工作,保障CCUS项目高效运行。新疆油田注碳区域点多面广,覆盖准噶尔全盆地,我们通过与中石油运输公司合署办公,统筹管理二氧化碳运输和注入的业务,合理规划运输路线达157条,建立了CCUS运行工作小组,24小时生产调度,强化跟踪车辆的运行和日常注入的管理工作,保证CCUS项目高效运行。

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风险与内部形势,新疆油田公司将持续统筹推进前置压裂及驱油提高采收率工作,主动抢占碳源,加强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全力推动CCUS产业链建设,扎实推进CCUS/CCS双千万吨工程,以新模式新业态助推油田高效开发和绿色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项目查看更多>CCUS业务查看更多>新疆油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