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田庆军:远景登上全球清洁能源舞台

2023-08-29 17:15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远景能源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凭借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创新力,远景科技集团近日荣获“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全球优秀企业”奖项。欧盟委员会前主席、葡萄牙前总理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前技术特使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颁奖,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代表企业领奖。田庆军表示,以远景为代表的中国绿色科技企业已站在全球清洁能源舞台中心,未来,远景将持续发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创新力,用全球智慧解决全球零碳新挑战。

微信图片_20230829155006.jpg

▲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代表企业领奖

远景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可再生能源、电池、储能、绿氢、智能物联网等零碳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创立之初就坚定全球化战略,在丹麦设立研发中心掌握核心技术。随后陆续布局的风光、动力电池、储能、氢能等业务,都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气候挑战息息相关,需要全球专业人才协同合作,汇聚国际顶尖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

识别关键挑战,提出全新产品理念,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最优秀的人才去实现,是远景在全球市场高速成长的重要策略。截至目前,远景已在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澳洲等全球50多个地区和国家布局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国际员工占比高达50%。集国际化顶尖人才之力打造差异化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制造、供应链能力,让远景在与国际一流整机商同台竞技时频频胜出。

自2015年进军印度市场以来,远景优异的产品、技术、成熟的供应链、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得到高度认可,接连拿下多个大单,2023年在印市场占有率已超70%。近日,远景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制绿氢项目——1.7GW沙特亚喀巴项目提供的284台6.5MW智能风机正在陆续发运。2022年远景能源海外新增风电订单高达677.2万千瓦,占中国企业海外订单比例超过80%。2023年上半年新增订单366.3万千瓦,同样遥遥领先。截至目前,远景智能风机产品在全球累计容量已超过50GW,累计绿电发电量约270TWh,相当于替代8000万吨煤炭。

微信图片_20230829171218.jpg

▲印度·Khagashree风场,安装79台EN-131/2.5MW智能风机

追求原创、重视技术、汇聚全球智慧攻坚行业难点的打法,逐渐沉淀成远景独特的基因,并快速复制到新的业务板块。2012年,远景聚集国内外多位工程师开始研究储能技术。2018年,远景动力正式进军电池领域,斩获奔驰、日产、本田、雷诺、捷豹路虎、宝马等众多头部客户。远景动力通过专用电芯设计、车规级制造、国际化产能部署三大维度满足国内外储能市场的严苛要求,储能电池产品已获得IEC62619、UL9540a、JIS C8715-2等一系列海内外严苛认证,满足客户在全球范围的电池产品及供应链的本土化需求,产品交付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全球各地区。截至目前,远景动力储能电池在手订单超过70GWh,公司在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及西班牙设有13大生产基地和多个研发与工程中心,2026年零碳电池总产能将超过400GWh。截至2022年底,远景在手储能订单超15GWh。

微信图片_20230829171219_1.png

▲新加坡裕廊岛·东南亚最大储能系统,采用100MW/138MWh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

田庆军表示,近年来,国际社会对于碳中和气候目标已达成共识,传统油气企业、金融资本纷纷参与可再生能源开发,通过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绿氨延长产业链,赋能更多高排放行业绿色转型。远景在鄂尔多斯建立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解决可再生能源生产与消纳的错位。目前,零碳产业园模式正在全国快速复制,并走向西班牙、沙特、印尼等国家,覆盖绿色能源装备、动力电池、工业气体、绿色冶金、生物合成等产业,助力全球打造“绿色新工业”体系。未来十年,远景计划在全球建设100个零碳产业园,每年为地球减碳10亿吨。

微信图片_20230829171219.jpg

▲鄂尔多斯·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田庆军表示:正是坚持“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的初心,远景才走到今天。未来远景将持续推动技术进步,为全球提供零碳时代的中国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