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全方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3-08-29 18:46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索震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应急演练应急预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陕投电力运营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检验公司应对突发地质灾害救援处置水平。

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以来,全省各地受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风险持续上升。演练立足实战牵引,模拟员工生活基地持续强降雨,突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安全巡查发现险情、现场人员上报警戒、疏散引导员工避险、对受伤人员展开救护转运、清理事故现场等过程有序开展救援。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方向,要求根据《电力企业现场处置方案编制导则》《自然灾害专项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继续修订完善《山体滑坡现场处置方案》,定期组织演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此次演练,通过道路抢通、撤离安置、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多个科目设置,全面展现了突发地质灾害的发生、发展及救援处置等全过程,有效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协同处置能力,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


作者: 索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应急预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