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门核电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2023-08-30 08:30来源:三门核电作者:尹付军关键词:三门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三门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环顺利吊装就位。这是继4号机组安全壳底封头吊装就位后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4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本次吊装的一环是钢制安全壳最大、最重的模块,吊装重量1000余吨,包含了各类贯穿件、闸门、附件板等构件,焊接、热处理、无损检测工程量大,质量要求严格,施工难度高。

在3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环成功就位的基础上,项目管理团队对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环组装、运输和吊装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优化:一是优化运输防变形工装的连接方式,降低施工难度;二是优化多索具摘钩工艺,提高摘钩效率;三是优化闸门曲面开孔工艺,闸门组对间隙更为准确均匀;四是优化热处理工序,贯穿件热处理效率提高2倍以上。

三门核电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团队以党建联建为载体,在项目指挥中心(PCC)的统一指挥下,践行“六个一”一体化项目管理模式,克服高温酷暑、台风多发等不利因素,大力协同、集中攻坚,实行任务清单化,从方案评审到质量计划关闭、从施工准备到检查验收,及时高效处理各项工作任务,为本次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