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97.3米!东方风电再刷凉山州叶片运输最长纪录

2023-08-30 08:50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叶片四川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凉山风电生产制造的首套B973A型叶片成功发运,该叶片长97.3米,是目前东方凉山风电生产制造的最长叶片,也是目前凉山州叶片运输中最长的叶片。

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东方凉山风电位于安宁河谷、螺髻山下的德昌工业集中区,整个园区沿河谷阶梯而建,一直延伸到山梁。园区运输通道与出园区的必经之路108国道几乎呈90度分道,导致运输车转弯半径严重不足,这是长叶片从东方凉山风电“走出去”遇到的第一道坎。而不远处G5京昆高速与下方108国道形成的一个长约8米、高约5米的桥洞,又成为长叶片从东方凉山风电“走出去”遇到的第二道坎。这个桥洞位于上下坡路交汇处,路面呈约140度V型,运输车进出桥洞时面临着叶根最高位卡桥洞、车头通过桥洞时叶尖擦地、车尾过桥洞时叶尖顶桥洞三大难题,2021年在运输76米长的B760A型叶片过桥洞时就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因此,这个桥洞也被运输团队称为“卡脖子”桥洞,要将更长的B973A型叶片顺利拉过桥洞,其难度更大

面对转弯半径严重不足、“卡脖子”桥洞两道坎,运输团队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提前将“90度分道”拓建为弧形弯道,解决运输车转弯半径不够的难题。同时,提前进行实地勘测,精确测算过桥洞时叶根、叶尖与桥洞的距离,进一步调整运输工装的高度及叶片运输姿态,从而保障了B973A型叶片顺利通过桥洞。

22222222.png

首套B973A型叶片的顺利发运,为项目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更长叶片的运输积累了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四川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