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2023-08-30 09:31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充换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国家能源局在浙江杭州召开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调研学习地方先进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十几年发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从“十三五”初期几十万台增长到如今近700万台,增长超60倍,已形成世界上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品种类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截至2023年7月底,我国充电设施数量达到692.8万台,同比增长74.1%。今年1-7月,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44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6%,已超过去年全年充电电量。

余兵表示,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有力抓手,也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着眼未来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趋势及当前充电设施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应充分把握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深刻内涵,构建均衡完善的充电网络,建立优质可靠的服务保障,搭建规范有力的支撑体系,营造健康有序的产业生态,推进智能先进的技术研发。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加强统筹规划布局,促进标准制修订和技术研发,推动构建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梅林村停车场光储充场景,调研了宁围振宁停车场充换电服务驿站,参观了浙江省新能源汽车联合共享服务中心,观摩学习了乡村、城镇等充换电应用场景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情况。有关部委、各省充电设施主管部门及相关协会、企业参加了本次现场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金融监管总局、国管局、消防救援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充电设施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部分地方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围绕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