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10年累计供气147亿立方米

2023-08-30 13:05来源:新华社作者:苟立锋、宿传义关键词:天然气中国石油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8月19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自2013年8月19日建成投产至今,10年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累计向南疆各族群众供气147亿立方米,为当地群众过上清洁、低碳、环保的现代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

“有了天然气,做饭、取暖都非常干净、方便,价格也很便宜。”喀什古城商户沙拉麦提古丽·卡日告诉记者,接入天然气是喀什古城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然气不仅方便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为古城住宿、餐饮等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让南疆塔里木盆地周围群众用上清洁能源,让资源地群众享受到油气勘探开发带来的实惠便利。塔里木油田于1998年6月开始实施“气化南疆”工程,总投资64亿元的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作为“气化南疆”的延续和拓展,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实现主干管线全面投产,与先期给库尔勒、喀什供气的“气化南疆”管道对接。

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累计向新疆南部五地州供气540多亿立方米,800多万名各族群众从中受益,从“柴煤时代”迈入“天然气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