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会谈:围绕风电、氢能等扩大合作范围

2023-08-30 14:09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绿氢氢储能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让·保罗·普拉茨会谈,围绕深化多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助力全球能源产业清洁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参加会谈。

宋海良对保罗、高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总体情况、国际业务布局和在巴西业务开展情况。他说,中国和巴西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友好关系水平不断提升。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中国能建高度重视巴西清洁能源合作,愿发挥规划咨询、勘测设计、投建营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强强联合,深化多领域对接,组建工作专班,积极探索巴西境内和第三国开发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氢能、水务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保罗对中国能建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作为巴西及拉美最大的石油天然气企业,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以石油为主体、上下游一体化跨国经营的大型综合能源公司,也是巴西政府政企合一的国营企业。当前,巴西政府积极推进能源转型,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绿氢产业,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正同步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新能源技术和产业布局。中国能建在能源电力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优势,能够提供绿色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围绕风电、氢能、CCUS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水平,打造更多中巴合作示范项目,携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高望表示,巴西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元首今年会晤引领开辟了两国关系新未来。中国能建综合实力突出,为巴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欢迎中国能建进一步加强巴西新能源、氢能等重点领域开发力度。巴西驻华使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能建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务实合作提供积极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