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华自科技:2023年半年度净利润约337万元

2023-08-30 14:3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华自科技配电设备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自科技8月29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4.44亿元,同比增加6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2022年同期营业收入约8.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670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44,366.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57%,其中储能设备及系统收入68,234.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51.02%。公司基于储能“研发+市场“的双轮驱动,重点拓展新能源储能业务。受益于受政策和行业需求推动,虽然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由于储能热度上升,其他企业跨界入局,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以致毛利率下降明显,2023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5.73%。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自主研发储能关键设备,创新推出的CCS(多能物联协调控制器),形成储能电站系统从3S(EMS、PCS、BMS)架构至4S(EMS、PCS、BMS、CCS)架构的升级,适用于各种电压等级、装机容量储能电站和微电网协调控制,单台最大支持128个PCS协调控制、并实现毫秒级响应,处于行业领先;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采用腾讯云基础、云计算、大数据设计研发的一体化厢式/柜式储能系统集监控装置、PCS模块、磷酸铁锂电池、BMS、散热装置及灭火系统于一体,可满足多种功率、容量、配置规格等需求。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HZ-PCS630储能变流器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取得行业权威认证。能量管理系统(EMS)采用先进的双层控制策略,实现源网荷储协同友好互动和能源调度管理。在现有技术产品基础上,推出支持风冷、液冷多种模式,多种功率/容量规格,满足国内、海外相关标准要求的HZ-CES工商业一体化储能系列化产品。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自科技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