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同意成立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

2023-08-30 15:26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同意成立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其编号、职责范围、秘书处承担单位、委员名单附后。

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成立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的复函

国能函科技[2023]22号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

报来《关于上报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筹建材料的请示》(中电协〔2022〕164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同意成立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其编号、职责范围、秘书处承担单位、委员名单详见附件。

二、请根据《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实施细则》和《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完善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的通知》(国能发科技〔2021〕9号)有关要求,对新成立的标准化工作组加强指导和管理。要充分发挥秘书处承担单位的自主性,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设开放式的标准化工作平台。

三、请按照《国家能源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关于加快能源领域新型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能发科技〔2020〕54号)有关要求,扎实推进负载测试装置领域的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各类标准的属性定位开展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要避免标准之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间、能源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之间交叉重复,确保标准体系协调统一。

四、请组织相关领域的企业、社会团体、教育机构、科研机构等一体化推进本领域技术创新、工程示范和标准化,加强标准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标准质量并推动标准的有效实施和推广应用,切实发挥标准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附件: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

国家能源局

2023年8月14日

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

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编号为NEA/WG2, 负责中低压电工设施负载测试装置的标准化工作。

第一届能源行业负载测试装置标准化工作组由23名委员组成(详见下表),陈建秋任主任委员,果岩、马昊立任副主任委员,顾菁任委员兼秘书长,金旦雄任委员兼副秘书长。秘书处由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

企业微信截图_1693380315511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负载测试装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