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用义诊送去治理良方

2023-08-31 07: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青年志愿者来到220千伏天能变和110千伏天科变,详细解决相关用电需求,对相关供电线路及配套电力设施用电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巡视、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为用户“义诊”内部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并就隐患缺陷给出处理意见及预控方案,为用户送去治理良方。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专变用户(工商业等)从公共电房或者变电站拉的电源线路之后都是属于用户资产,按照“产权归谁,责任归谁”的原则,由产权所有者,即用户负责安全、检修等管理。盐城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用优质服务架起供电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主动上门为辖区内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用电环境。他们主动对接企业,发挥专业特长,对设备进行全面巡视、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针对安全隐患管理、用户变电站设备运维与人员管理基础较薄弱等情况提供技术指导;他们及时发现用户变电站无功缺口大、继保室积水严重、充氮灭火装置工作方式不合理等问题,排查出多处未封堵、设备区存在飘带杂物、不少操作设备均处于解锁状态等严重隐患,并给出处理意见及预控方案,为用户送去治理“良方”;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安全用电等常识进行重点指导、讲解,耐心细致地回答用户用电疑难问题,手把手教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业务查询方式,开展上门“义诊”,实施“跟踪服务”和“定期义诊”,及时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那样,“义诊”企业内部用电设备安全隐患,随时关注客户用电情况,并定期开展上门走访、安全用电检查,排查企业用电隐患,解决企业用电难题,撑起企业用电“安全伞”,全力当好企业“电管家”,才能指导用户变电站开展好安全运维,才能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从而真正当好用户的“电保姆”。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