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撑起“农家乐”安全用电“保护伞”

2023-08-31 07: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盐都三新公司大冈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大冈镇“志凤家庭农场”,主动上门服务,检修用电线路,消除设备故障3起,整顿用电不安全行为1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0余份,助力“农家乐”用电无忧,用实际行动为“农家乐”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农家乐”又称休闲农家。主要以农户为单元,以农家院、农家饭、农产品等为吸引物,提供农家生活体验服务的经营形态,是休闲农业四个基本形态之一。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农家乐”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

然而,“农家乐”的户主经营者多为农民,缺少安全用电知识,没有安全风险防护,没有健康安全的用电环境;一些农户不知道家电使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方法,不知道家中导线布局、生活用电设备和漏电保护装置的安全隐患;还有一些未接有接地保护和防尘防潮,不知道接户线、进户线、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老化破损,以及是否存在乱拉线路和过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

盐城盐都三新公司大冈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指导重新装修的“农家乐”合理设计室内外线路,做到检查一处、治理一处、规范一处;积极向“农家乐”经营户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提醒做好户外用电设施的防雨、防雷措施,切实杜绝不安全用电事故发生;对于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帮助客户解决用电困难,确保用电无忧。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盐都三新公司大冈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那样,主动上门对农家乐内部设备、开关及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同时,向“农家乐”经营户普及安全用电、用电常识,倾情服务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从而实现“百姓富、产业兴、生态美”的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