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数据驱动储能高经济性应用丨国能日新智慧储能解决方案苏州呈现

2023-08-31 09:19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储能应用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储能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上半年项目数量(含规划、建设中和运行项目)850个,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已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已超20GW。同时,今年仅7月,从国家到地方就有四十余项新型储能政策发布或征求意见,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中,更是分别从用户侧资源、电能量市场、辅助服务市场等方面提出新型储能市场化建设思路。由此可见,储能产业已经进入政策和市场双驱动阶段。规模化发展趋势下,新型储能切实应用问题备受瞩目。

顺应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大势,国能日新利用自身在算法、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带来智慧储能高盈收运营解决方案,将储能与新能源绿电消纳、电网调峰调频、以及用电负荷有机互联互动,真正实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智慧储能构筑。方案全面覆盖电源侧风光储电站、独立储能电站、用户侧工商业储能场景,全方位提升储能站运行效率与效益:在发电侧,可帮助储能电站借助储能系统降低考核、提高市场收益;在电网侧,加强独立储能对调度响应能力,从而降低供电成本、保障电能质量;在用户侧,保障稳定用电,节省用电成本,并通过虚拟电厂和电力交易进一步提升用户收益。

此外,随着工商业储能装机需求和市场热度持续升高,国能日新依托强大、成熟的智慧储能运营能力,为工商业用户提供从储能项目投资建设到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形成安全、智能、高效的储能智慧生态闭环,帮助工商业用户稳定用电,获取电费收益。

不同场景下 智慧储能创新应用

所谓“智慧储能”,即在日渐多元的储能应用场景与盈利模式下,将储能与多种应用组合搭配的创新模式,以强大运营能力充分发挥新型储能能效价值。国能日新智慧储能高盈收运营解决方案通过智慧策略,可综合提升储能运营效率以及客户整体收益,用智慧开启储能新时代。

发电侧

储能在新能源发电侧最主要的应用是能量时移,通过在不同时段充放电,来平滑新能源波动性,提高消纳能力,实现削峰填谷。然而,新能源配储要求在我国多地实施后,各地电网对储能调度缺乏统一规范,导致储能在源端的利用率不高、不能被电网调度,最终无法达到新能源配储的根本目的,更无法为业主带来效益。国能日新针对这一痛点,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智慧储能+电力交易、智慧储能+一次调频、智慧储能+功率预测的应用,让储能配合新能源出力智慧充放电,并以精准、快速储能调频能力提升储能响应调度能力,通过多维度智慧储能综合应用,实现发电侧储能智运行,和新能源协调互动,提升经济性运营水平。

电网侧

电网侧储能装机以独立储能项目为首,在对全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应用装机的统计中,截至今年上半年,独立储能已超过半数。单个项目规模大、总计项目数量多,是电网侧独立储能的首要特点。目前,独立储能商业模式主要是“新能源容量租赁+调峰辅助服务补偿租赁费”或“新能源容量租赁+现货市场价差”两种。国能日新智慧储能解决方案顺应百兆瓦级大储发展趋势,具备强大数据处理能力,结合电力交易应用,实现独立储能智慧盈收、助力储能规模化降本。

用户侧

随着电力市场改革逐步深入,峰谷价差拉大、辅助服务和现货市场使电力价格更为灵活多变,为用户侧工商业储能及微网提供更多的应用模式和盈利空间。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6月份,全国共备案了250多个用户侧储能项目,规模合计2.7GWh,针对性集中在江苏、浙江和广东三地。用户侧工商业/微网储能应用主要有削峰填谷、需量控制、应急电源等,是区域性用电的一大保障。国能日新储能云管家解决方案采用“云边协同”管理模式,实现多站统一管理,协同控制,并基于多元主体互联技术,结合智慧储能+微电网、智慧储能+虚拟电厂应用,达到储能电站统筹管理的降本增效,保障用电,移峰填谷,节省电费,创造更多价值。

市场时代 数据解答储能经济性议题

随着储能利好政策落地、电力现货交易试点工作开展,储能电站盈利模式逐渐清晰,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主要包括提升弃电消纳、参与辅助服务交易、电能量交易、峰谷套利、容量租赁等。在电力现货市场快速推进、国内多个试点启动、市场覆盖范围逐渐扩大的当下,发电企业等市场主体想在电力市场改革中抢占先机,需改变原有运营模式,通过储能系统配合出力参与市场。国能日新深耕数据技术多年,通过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以数智化产品与服务,实现储能系统能量流与信息流的深度融合,从而达到对储能系统的精细化管控、高收益运营。新型储能市场化应用已成为目前最受关注的问题,国能日新以数据技术交出储能高经济性运营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