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服务客户矿山修复项目用电

2023-08-31 11:4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谌松 王蒙关键词:用电安全用电需求国网冀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夏官营镇的迁安市利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冷水鱼养殖园区绿树成荫。在一排排白蜡树、银杏树的掩映下,两处水面总面积超过2300亩的循环水生态养殖基地碧波荡漾。在今年刚建成的智利三文鱼孵化车间内,1万尾新孵化成功的三文鱼苗在水温10摄氏度左右的孵化箱里畅游。6台循环水泵把温度适宜鱼苗生长的水送到孵化箱内。

当天,唐山供电公司员工张永刚、刘文永来到该园区,穿梭于一排排整齐的网箱中间,检查打氧泵、推水泵等自动化设备和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情况,确保园区用电安全稳定。

迁安因钢铁行业蓬勃发展而兴起。但矿山开采对当地自然环境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破坏,给当地留下了上百个废弃矿坑。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恢复自然生态,大力实施废弃矿山修复、复垦,以解决因采矿带来的土地荒芜、环境破坏等问题。唐山供电公司助力地方建设生态文明、实施产业转型,前移供电服务关口,跟踪服务重点工程,对重点项目采取双经理负责制,实现让电等项目。

利合农业公司冷水鱼养殖园区负责人高伟介绍,这个循环水养殖园区原址是一个近百米深的废旧矿坑。2018年,利合农业公司探索用废矿坑养鱼,给矿坑生态修复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这个项目是河北省首个废旧矿坑养殖项目,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改造山地需要用到大量的电气化设备。2018年5月,唐山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从工程基建用电到项目投产初期综合用电,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供电服务。当年6月,养殖园区投放了草鱼、鲈鱼和斑点叉尾鮰等鱼苗。运营1年后,养殖园区实现年销售收入810万元、年利润450万元。

近几年,利合农业公司购置了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流水槽系统、自动投饵系统、水质检测系统、电动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成套深水养殖系统,采用食品级玻璃钢槽的圈养模式,利用推水设备让水循环流动,同时使用自动投饵装置实现集中精准投喂,再利用吸污装置将残饵、粪便完全收集到地面集污池,进行发酵再利用,实现绿色环保养殖。可靠的供电让水下传感器精准测温,电机安全调度得以实现,新建成的多水层调控冷水鱼孵化和养殖项目让企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养殖水箱里鱼儿畅游,岸上生态民宿别具一格。2019年,利合农业公司冷水鱼养殖园区被评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20年获评河北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国网冀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