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沂源:多举措狠抓非电网直供环节价格政策落实

2023-08-31 11:44来源:沂源县发改局关键词:电价转供电直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电价政策宣传,深入落实转供电电价文件精神,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山东省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安排专人协调相关部门,以“三提三争”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非电网直供环节价格政策落实落地。

深入学习,积极对接。一是组织价格等相关科室认真全面地学习了《关于加强非电网直供环节价格监管的通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要求;二是由价格科负责人带队与沂源县电网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进行了对接,就强化政策宣传、建立转供电单位管理台账、落实非电网直供环节电价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并达成了统一意见:印发转供电电价政策明白纸,联合相关部门送政策上门。

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一是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要求,发改部门负责做好电价政策解读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电价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供电部门负责做好技术支撑等相关配合工作,并建立转供电单位管理台账;二是积极落实文件要求。根据市发展改革委《通知》规定要求,形成了《关于做好非电网直供环节价格监管的通知》(源发改函〔2023〕4号),书面发送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要求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内容,沂源县供电公司报送了全县转供电单位名单,并建立了工作台账。

丰富形式,强化宣传。一是印发了《转供电电价政策明白纸》和《转供电电价政策提醒告诫函》各200份,由发改、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抽调专人6名,组成政策宣传小组,为全县转供电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详细解答各项电价政策内容;二是在微信公众号《掌上沂源》、融媒体App上,利用《价格在线》专栏,大力宣传转供电电价政策,详细刊发了转供电电价政策内容,充分利用网络的力量大力宣传价格政策。(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崔光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