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报道正文

国网华东分部:聚焦目标破难题 强化保供促发展

2023-09-01 10:1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苏叶关键词:电力保供电网安全国网华东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党委安排,该分部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临时党支部成员来到安徽宣城,与属地运维班组联合巡检宣城—广德特高压输电通道,现场交流垂直起落固定翼无人机自主巡检等情况。该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华东区域供电企业交流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持续提升输电通道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设备运维管理是国网华东分部党委推进“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的一项举措。该分部党委牢牢把握“能源保障和安全”这个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电力保供关键之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华东分部党委抓好理论学习,通过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以实景党课、联学联建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聚焦以学促干,国网华东分部党委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抓好大电网安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制订67项工作举措,推进解决4个方面17项难题,以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华东电网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国网华东分部就对华东电网今夏电力需求增长较快的形势作出了预判,而华东区域新增区外来电和本地电源大多集中在“十四五”末至“十五五”初投产。5月起,围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主题,该分部领导班子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华东区域各省级电力公司,就发挥区域合力、健全常态长效保供机制、丰富“团结治网”新内涵开展调研,准确把握华东电网及华东区域省级电网保供关键,并提出相关对策。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国网华东分部党委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该分部通过一系列挖潜措施,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增加早、午峰保供能力各500万千瓦,增加晚峰保供能力550万千瓦。

华东地区新能源快速发展,跨区直流线路送电规模持续提升,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风险始终存在。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国网华东分部积极推进动态增容技术和公式化限额技术在重要联络通道的试点应用。应用这两项技术后,安徽电网外送能力提升约100万千瓦,福建电网外送能力提升约50万千瓦,省间互济能力提升,为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国网华东分部党委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围绕“加强电网高质量发展,服务能源转型”“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新型能源体系构建研究,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华东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