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门核电3号常规岛汽轮机运转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2023-09-04 09:21来源:三门核电关键词:三门核电和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4时30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运转层平台浇筑完成,历时41小时,浇筑总方量2467.5m3。此次浇筑是3号常规岛FCD后最重要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为后续3号常规岛凝汽器、汽轮发电机等核心设备的安装创造了必要条件。

汽轮机运转层平台由6道横梁、2道纵梁组成,坐落在6列框架柱顶上,为大尺寸窄高型结构,高低跨多、上下高差大,结构复杂,钢筋层数多而密集,锚固块、套管、地脚螺栓数量较多且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顺利浇筑,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团队反复梳理先决条件,优化施工逻辑,创新使用格构柱支撑体系和模板模块化拼装等施工技术,并严格执行清单化管理,逐日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了施工效率、优化了施工工期,最终实现了汽轮机运转层混凝土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

后续,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团队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的项目管理要求,践行“六个一”一体化项目管理模式,继续深掘、创新优化,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和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