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举措强化设备管理保发电

2023-09-04 11:07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设备巡检设备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以来,针对双机高负荷运行的实际情况,国能龙岩发电公司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通过持续强化设备巡检和隐患排查、定期工作执行和安全管控等方面,有效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要求运维人员进一步强化设备重点部位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对机组、主变、升压站、脱硫系统等主要设备的巡检工作;针对转动设备的油位、油温、油质、压力、流量等重要参数指标进行重点监视;根据台风季的特点加强对涉网保护、自动装置等保护装置的检查,确保现场无报警,各定值及压板投退与设备状态一致。

在设备的定期工作执行方面,该公司根据机组设备定期切换试验本认真开展相应的定期工作,包括辅机的定期切换、柴发的定期启动、避雷器动作次数记录、定期加油等,及时记录各参数数值并按要求进行填写,同时对各参数进行比对,细化设备运维分析报告,强化设备趋势分析和评估,及时掌握设备实时状况,对存在异常的设备及时寻找解决方案,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该公司要求生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做好安全管理和设备管理工作,加强对作业的安全管控,严格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做好相应的风险预控,确保人员及设备设施安全。同时要求维护人员从设备的运行稳定性入手,在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护时能检查到位,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有效保障设备的高效、安全运行。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巡检查看更多>设备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