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282电池系统助力江苏省新能源重卡实现全省通换

2023-09-04 17:54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换电站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江苏省港口低碳转运示范工程启动暨新能源重卡全省通换发车仪式及换电服务签约仪式分别在江苏省南京市和镇江市举办。据悉,此次新能源重卡换电在新生圩及全省港口即将建设的换电站及车辆上将全面适配蜂巢能源重卡商用电池282电池系统,有效推动江苏省全省通换布局。此次全省通换实现了全国首个不同城市之间电池系统通换,是江苏省全省通换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图片1 (1).png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交通局、镇江市交通局主办,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工信厅等部门指导。江苏省交通厅和工信厅、开沃汽车、电投易充以及蜂巢能源等政府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车仪式和签约仪式。

图片2 (1).png

作为江苏省首个高速公路运营重卡换电站,南京铁心桥换电站采用的便是蜂巢能源自主研发的282电池系统及未来动储一体化电池。该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适配性高,同时采用叠片工艺制作,极大提升电芯界面一致性,利于后续电芯性能发挥稳定。后续,蜂巢能源将持续凭借在动力电池的优势,针对换电领域,推出动储一体化全新电池包,为江苏省通换市场提供更具性价比的电池服务,助力江苏省建立健全换电标准体系,加速江苏省通换体系生态构建。

图片3 (1).png

双碳大趋势下,新能源重型车的绿色低碳转型势在必行,换电模式既能解决传统燃油车辆所带来的污染和能源浪费,也能缩短新能源汽车补能时间。在重卡以及工程、特种车辆等碳排放占比较高的领域,换电都是市场公认的行业转型发展的不二之选。作为一家能源互联的高科技企业,蜂巢能源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政策,于今年大力发展储能,逐步挺进换电领域,已与电投易充在重卡换电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合二为一的创新突破。未来,蜂巢能源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动力电池与储能方面的技术优势,围绕动储一体化打造换电重卡标准化运营模式,联合上下游企业打通重卡换电领域全产业链条,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