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消除缺陷隐患 抓实秋检安全

2023-09-05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全面做好季节性隐患缺陷排查工作,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重点学习网、省、市公司重大事故典型违章案例等相关文件要求,强化一线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同时,结合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剖析整改,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秋检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秋检”是指供电公司在秋季安排计划停电,对电网设备进行一次较全面的隐患排查和系统检修。这是由于供电设施和设备长期暴露在外,在经历夏季高温、大负荷运行后,一些电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缺陷和隐患,供电公司每年会在秋季对供电设施进行常规检修,对缺陷和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确保冬季高峰负荷期间广大电力用户的用电需求。电网“秋检”为什么要这段时间进行?这是因为秋季后,电网供电负荷会逐渐降低,电网压力相对较小。在这个时间段,可以最大限度地将检修工作安排在非用电高峰时期,减少对客户用电的影响。

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学懂弄通各项安全制度标准,对照典型违章案例自查自纠,提高现场工作人员反违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他们在秋检过程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并积极消除各类缺陷及隐患,使生产设备更健康、更完善,确保不断提高变压器等电网设备、输电线路健康水平;他们严格外包队伍安全管理,大力开展电网、设备、网络、消防和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原则,严格闭环管理,突出整改落实,确保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那样,抢抓电网检修黄金期,通过深度排查电网安全隐患,同步秋检带电消缺,全面启动年度秋检工作,加大设备巡检、消缺力度,开展线路、设备综合检修,切实做到检修精益化、流程规范化,操作标准化,管理智能化,全面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