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余剑锋赴中核建中调研指导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核燃料元件制造企业

2023-09-05 09:04来源:中核建中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建中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一行赴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余剑锋一行实地察看了燃料元件生产线,并听取了中核建中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余剑锋对中核建中近期在项目建设、生产科研、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余剑锋强调,中核建中是集团公司骨干成员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着光荣历史使命,为我国核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核工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核建中要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市场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顺利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企业后续发展,余剑锋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履行首责首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进一步强化成本领先意识,积极面向市场,全面梳理元件制造各环节降本增效空间,加强与上下游兄弟单位的沟通协作,协同推进核燃料降成本,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吸收国内外以及行业内外先进技术,大力推动关键设备自主化和原材料国产化,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牢记“核无小事”,持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抓实抓细全过程质量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五是要严守安全、廉洁等红线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综合部主任王国光,副总经济师、战略规划部主任李光亚,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等总部相关部门,中核建中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建中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