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特斯拉中国总裁王昊:储能超级工厂预计不久后开建

2023-09-05 13:3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斯拉中国总裁王昊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非常大且发展势头很好,特斯拉期待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携手并进。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开幕当天,连续第四年参展的特斯拉携刚刚发布的新款Model 3车型亮相,新车全球首秀吸引不少观展嘉宾试乘体验。

“很少有车企会在服贸会上发布新车,但为什么不呢?”王昊说,“服贸会这样的平台是跨国企业了解中国市场的绝佳窗口,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消费者的想法,近距离感受市场温度。”

王昊说,近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特斯拉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时,很少有人会选择购买一辆电车,那时特斯拉在中国建充电桩,很多人不看好,但不到10年时间,市场已经不再怀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非常大且发展势头很好。现在当各家汽车厂商谈到未来发展战略时,几乎只谈新能源。如果不跟上新能源的脚步,就会被淘汰。”王昊说。

谈到越来越多的国外传统车企开始和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合作,王昊认为,传统车企如果想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站住脚,就需要获得本土的合作和支持。

“我们上海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超过95%。仅签约的本土一级供应商就有约360家,我们把其中约60家企业带到了国际市场,它们也获得了其他国际汽车厂商的认可。”王昊说。

“供应链上的中国企业与特斯拉一起成长,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底层研发很多,从想法到实现装配,特斯拉都在和这些企业一起推进。”王昊说,“这些企业又会去服务其他更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良性环境。我们期待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携手并进。”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宣布加码投资,将在上海新建储能超级工厂。“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开始建设储能超级工厂,产品将主要用于出口。”王昊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