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星云股份定增12亿元遭问询!被要求说明是否对宁德时代存在重大依赖

2023-09-05 15: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星云股份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4日,星云股份收问询函。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申请下发审核问询函。公司被要求结合前次募投项目的具体建设及投产情况,说明前次募投项目尚未产生效益的原因及合理性。

问询函要求披露,结余募集资金1247.63万元的具体使用安排,用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的语言披露“星云储能系统及电池关键部件制造和检测中心项目”的具体内容,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首发募投项目、前次募投项目的区别和联系,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或服务、技术、主要客户、区域分布,历次募投项目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关系、贡献等。

另外,要求结合本次募投相关产品的产业政策、本次募投项目中发行人同类产品/服务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本次募投新增产能、客户的在手订单、未来市场容量等方面的情况,说明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是否存在产能无法消化的风险;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否对时代星云和宁德时代存在重大依赖

据悉,星云股份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其中8.65亿元用于星云储能系统及电池关键部件制造和检测中心项目,3.3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项目涉及的主要产品/服务包括储能变流器、直流快充桩及直流模块、高压控制盒、以及锂电池检测服务。根据申报材料,募投项目储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新能源汽车重要零部件主要为时代星云,募投项目服务锂电池检测服务的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募投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5,849.98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6.81%,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70年。

星云股份前次募集资金于2021年1月6日到位。截至2023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累计使用36,095.35万元,发行人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结项,尚未产生效益,结余募集资金1,247.63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星云股份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