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聚力数字能源,共创零碳未来丨汇川技术多场景零碳能源方案闪耀苏城

2023-09-06 08:54来源:汇川技术关键词:汇川技术储能系统储能P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由EESA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汇川技术本次携储能创新产品及多场景零碳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

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引下,汇川技术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密切关注能源行业的变化,聚焦工业与新能源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努力走出一条智能化和绿色能源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

智慧储能,助力能源运营提效

新一代大功率组串式储能升压一体机

基于汇川技术多年在电力电子领域的积累,汇川技术现场展出了新一代大功率组串式储能升压一体机 IPS4000,这是一套集成了PCS、智能控制系统、升压变压器和高低压开关柜的解决方案类产品。该方案采用控制领域自主首创产品PAC(显控一体的大型PLC)作为核心控制器,结合能量管理优化,有效解决多台PCS并机的环流和谐振难点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906085053.png


▲高收益、优投资

更高放电量:电池采用分簇管理,一簇一接入的方式能够充分利用每簇电池的能量,生命周期放电量提升6%,从而提高电站收益 ;

换电成本更低:不同PCS间支持新旧电池簇混用、降低换电成本;

快速响应:PCS控制网采用EtherCAT实时网络通信,整机响应延迟更低、响应速率更高、调节误差更小,分别从K1、K2、K3全维度优化调频K值、增加调频收益。

▲易兼容、便运维

通信友好:上层通讯管理简单、支持IEC61850双网4网口接入,ESGU可以实现对系统内设备进行接口汇聚、协议转换、数据汇集、信息存储、集中监视等功能,统一对外通信出口,降低大型储能站EMS/协控通信节点数。

维护简便:航插设计,单模块维护更换<30min。PAC后台软件InoProShop可对网络内的每台设备进行扫描,感知系统网络架构变化及状态,做到硬件组态可视化;可通过采集网对系统内PCS进行批量维护升级,实现参数的一键导入与导出。

▲高安全、强可靠

系统稳定:通过硬件PCS和电气设计+软件的能源核心控制器+通信的环网设计架构,来确保方案的稳定、可靠和高效,方案具备支撑最大64台稳定并机能力;环网通信架构,实现单一通信故障不影响其他设备运行、冗余性更高。

All-liqcool奥力库全液冷智慧储能终端

该产品沿用汇川新能源汽车行业电池驱动底盘一体化液冷设计思路,将高安全长寿命液冷电池、模块化液冷PCS、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高效液冷冷热管理系统、消防安全系统集成于单个标准化户外机柜,实现安全、效率、交付能力全面提升。将能源管理融入精益生产,为工厂数字化升级形成价值闭环,打通数字能源管理“最后一公里”。

更高收益:电芯温差≤3℃,循环寿命提升20%,离网免变压器接入,最高效率>90%,低温零延迟启动,节省1h;

安全可靠:无损单簇电池设计,无环流;PACK级气体+水消防,杜绝复燃;整柜1h耐火,防止扩散;

灵活集约:三相四线,即插即用;一体化设计,现场快速布置;肩并肩布置,快速扩容;

智慧友好:EMS逻辑内置,多场景适配;云端加持,实现远程监控运维;AI学习预测,提供最佳用能方案。

绿色新能源,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使用

港口新能源直流配电+能源管控方案

汇川港口新能源直流配电+能源管控方案的实施,实现了光、储、氢能源的综合利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实现不同能源之间的“光储氢直柔”,守护港口碧海蓝天。

针对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堆场箱区供配电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实现能源管理精细化,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并通过势能的再回收利用,让供电系统更为平稳。同时还为为进一步深化氢能源在港口的应用,储能系统中采用了高倍率电池,优化储能容量,提升电力系统的稳定性与经济性。

港口新能源直流配电+能源管控方案

绿电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

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氢场景下,汇川技术作为制氢产业提供高安全、高效率、高可靠、高动态响应、低谐波的一体化IGBT整流电源以及荷随源动的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的IGBT电源,汇川技术为行业用户提供了多种拓扑产品选择,且实现全功率范围内,功率因数达到0.96~0.99,网侧THDv、THDi≤3%,动态响应时间≤30ms ,IGBT电源综合效率最大可达≥97%,满足大规模多种能源混合场景下半离网、离网高效制氢,并结合能源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荷随源动、运维管一体化,有效降低电解制氢的整体能效比,后续在IGBT制氢电源技术和能量优化算法上,通过数字赋能、智慧运维,提高制氢设备自动化集成度,让绿电转换制氢实现无人值守。

绿电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系统图

解读数字能源管理架构,支撑源网荷储友好互动

汇川技术基于多年在电力电子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积累,从数字能源解决方案维度打通IT层与OT层,帮助企业终端进行网侧+设备侧的全面用能分析与改善,加强电费治理能力,降低度电成本,辅助综合能源商业模式落地。

汇川技术数字中央监控管理平台由综合能源和数字工厂两部分构成,其中综合能源基于工厂的水、电、气以及分布式光伏、储能的综合管理,为客户提供更高的能效服务。数字工厂依托汇川在工业侧自动化、信息化的基础,通过数字化方案,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的高效。最后通过综合能源与数字工厂技术融合,服务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实现源网荷储友好互动提供强力支撑。

未来,“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绿色能源+数字能源管理市场的规模化发展,都将成为汇川技术数字能源业务的前进动力。汇川技术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研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让绿电走进千家万户,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汇川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PC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