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把脉巡视测温 护航设备安全

2023-09-06 09:1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秋老虎”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局面,最近,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对该县所辖29座变电站进行了全面测温工作,为变电站设备“测温把脉”,及时消除发热等设备缺陷,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大大提高了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可靠性,保障居民用上舒心电、清凉电、安全电。

温度是衡量供电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的重要参数。电气设备的开关触点、电缆接头、发电机以及变压器引线接头在通入电流之后温度就会发生变化,长期的运行时间也会让设备出现老化、表面氧化以及接头松动的问题,会容易引发高温,所以要及时处理避免产生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随着用电负荷的持续增加,电力设备经历大负荷运行的考验,所以必须要求我们对负荷高峰期对所辖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对设备进行测温,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发热情况,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防备高温异常,对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合理安排监测日程,从电网供电侧着手制定设备“体检”详细计划,以红外精确测温等多种带电检测方式,对设备实际运行工况和运行安全隐患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入排查,确保隐患缺陷排查不留死角;他们对以往的异常温度记录进行对比,通过常规性的监测,跟踪设备运行状态变化,提升巡视工作效率,减少人工作业量;他们对设备的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检查接点是否发热、各温度点是否超过规定值,并保存和分析采集的数据,及时发现隐患并消缺,确保变电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那样,认真把脉巡视测温,尤其要深入用电负荷大的线路、配变及设备故障频发区域,重点对电力设备易发热位置进行测温,检查低压接头及引线接头处有无发热打火现象,仔细查找、增加巡视测温次数,及时消除各种缺陷和隐患,如此才能做到隐患缺陷“早发现、早计划、早处理”。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