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大唐陕西公司:汉江流域梯级水库群 首次联调实现零弃水

2023-09-06 10:38来源: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洪华关键词:大唐集团水电厂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汉江流域普降暴雨。面对严峻的汛情,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汉江流域梯级水库石泉水电厂、汉江喜河水电厂、旬阳水电厂、汉江蜀河水电厂等四座水电厂及时共享信息、精准预判预测、果断决策行动,圆满完成首次梯级联合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同时,累计增发电量超过1000万千瓦时,实现了全流域零弃水。

在获悉强降雨的预警信息后,石泉水电厂、汉江喜河水电厂主动出击,与上游引汉济渭公司投产不久的黄金峡、三河口水利枢纽建立水情会商机制,共同制定水库调度方案,并根据上游水情变化调整发电计划,分段分级有计划提前腾库迎洪,最终实现了黄金峡错峰拦蓄水量1700万立方米,三河口减少下泄拦蓄水量500万立方米。旬阳水电厂、汉江蜀河水电厂迅速联系流域大型水库国网安康水电厂,发挥拦洪作用,并积极向陕西省电力调度中心汇报,紧盯上游安康水库的入库水情信息和机组运行方式,实时掌握区间支流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开展腾库迎洪工作。安康水电厂累计拦蓄水量1500万立方米,旬阳水电厂与安康水电厂联合拦蓄水量4200万立方米。

在本次洪水联合调度中,陕西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与兄弟企业沟通协调,顺利通过了流域协同、梯级联合调度的首次“大考”,提升了汉江上游水库群防洪应急能力和安全度汛水平,保证了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