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玖天气象与华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在“能源电力气象服务”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2023-09-06 13:52来源: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关键词:华为电力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上,北京玖天气象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仪式。

640.jpg

本次《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旨在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实现资源高效协同和充分利用。

双方将基于在能源气象、超算大模型、人工智能等专业技术领域成功实践,发挥各自在科技攻关、产品研发、营销推广、专家服务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度融合,实现双方资源高效协同和充分利用,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服务需求,共同打造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共同规划市场推广。

新型电力系统正面临着能源结构绿色化、电网调控柔性化、用电模式互动化、广泛分布在源网荷侧的储能协同互动、复杂的电-碳交易体系的挑战,而平台数字化、系统智慧化、气象服务专业化正是应对这五大挑战的关键技术手段。玖天气象,坚持气象赋能行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发展目标,致力于成为能源电力领域专业气象服务的中国力量,基于能源电力防灾安全应急、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风光水+”多能综合优化调度、智慧化运维生产的实际需求,坚持跨行业多学科、“平台+生态”的资源整合战略,一起打造能源气象高标准总体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非凡价值。

华为,致力于成为全球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优选伙伴,坚持平台+生态战略,将ICT技术、电力数字平台、盘古大模型与行业实践经验深度结合,助力电力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创新的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双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北京玖天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智、总经理黄俊、首席科学家杨振斌、电网项目中心总经理韦庆坡,及华为中国政企发电系统部总经理成羡成羡、副总经理朱科。

双方将基于“开放引领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合作理念,为“能源气象解决方案”的应用打造成功示范标杆,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