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校企合作!中船海装与重庆交大共建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究中心

2023-09-07 08:53来源:中船海装关键词:中船海装风电人才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船海装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海装”)与重庆交通大学(以下简称“重庆交大”)共建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中船海装将携手重庆交大,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建设研究中心,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共赢关系。

交大.jpg

活动中,双方就企业、高校及科研项目合作基本情况作介绍,中船海装在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塔架及基础)技术创新、测试验证等方面与重庆交大有着着友好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交大2.png

重庆交大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国际领先的综合试验平台,实验室团队对各类土木结构形式的验证试验、解决重大技术问题有着深厚的理论技术底蕴。中船海装与重庆交大依托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国重实验室资源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科优势,重点开展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发、实验、测试等工作,完善中船海装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发、测试体系。

风电平价时代,市场竞争越演越烈,产业链降本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风电机组呈现大型化、轻量化和平台化发展趋势,而由此带来更高、更轻的支撑结构型式也给产品的可靠性带来了巨大挑战,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如何保证经济性并兼具高可靠性成为全行业的重要课题,中船海装将始终秉承军工品质,高度重视支撑结构产品安全性、稳定性,重视实验验证测试,并将积极依托共建的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研究中心,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具可靠性的风电机组支撑结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海装力量。

交大3.jpg

中船海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晓艳、重庆交大产学研处处长冯瑞胜,中船海装塔筒事业中心、科技处专家领导以及重庆交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邵锐、国重实验室所长杨俊、邹杨及相关专家教授出席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人才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