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远东电池业务2023上半年亏损2.65亿元 公司称锂电池产能利用率不足

2023-09-07 10:3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远东电池远东股份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9月6日,远东股份举行了业绩说明会,公司回应了电池业务亏损原因。

据了解,远东股份202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9亿元,同比增长4.05%,但其智能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净利润亏损2.65亿元。

1.png

远东股份董事长蒋锡培表示,上半年公司智能缆网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智能电池业务净利润为负值,主要是锂电铜箔上半年市场短期内供大于求,叠加加工费价格下降导致成本上升;同时碳酸锂价格深度博弈,传导到锂电产业中下游客户持续观望,导致锂电池业务产能利用率不足;京航安实现净利润0.41亿元,主要是上半年相关机场建设项目恰逢土地拆迁、环保检查、基础施工等情况,导致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

此外,远东股份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代行董秘万俊表示,锂电池方面,远东电池早在多年前就提前布局这一赛道,在储能及产业化项目推进上,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储能系统方案,已成功获得批量订单。未来,远东还将依托市场优势,实现储能业务增长。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多款圆柱电池,服务电摩、移动储能、智慧家居等领域,已实现海外客户批量供货。而在铜箔方面,远东宜宾铜箔数智工厂一期3万吨项目设备安装调试中,预计2023年9月投产,同时,公司正快速验证复合铜/铝箔集流体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东电池查看更多>远东股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