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干线投产运行

2023-09-07 11:09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煤制气天然气天然气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通过20天的投产试运行后,2023年9月3日,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干线(以下简称“广西支干线”)正式投产。

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干线起自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洪山镇衡阳分输清管站,止于桂林市临桂区四塘乡桂林输气站,线路全长463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年供气量25亿方(增压后达70.5亿方),途经湖南、广西境内三市九县(区)。广西支干线北联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南通广西LNG外输管道,是国家“南气北上”中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将广西LNG资源输送至中东部地区的供气任务。

广西支干线于2022年被纳入湖南“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监测范畴。项目建设期间,湖南能源监管办持续监测项目进展,掌握项目建设动态,督促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投运后,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管网公平开放监管,推进国家天然气管道干支线更好地服务湖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