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准东开发区首个CCUS项目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2023-09-07 13:37来源:准东开发区零距离关键词:CCUS项目碳排放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笔者在新疆敦华五彩湾工业园区CCUS项目施工现场看到,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换热站及维修间屋顶浇筑、球罐焊接等工作。该项目是开发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又一具体行动,也是开发区首个CCUS项目。

CCUS(二氧化碳捕集、贮存、利用),是国际公认的显著减少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之一,也是实现碳固化再利用的重要技术。制取的液体二氧化碳可用于油田驱油、尿素合成、冷库制冷、可降解塑料生产以及碳加氢工业化、碳农业技术推广等,应用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新疆敦华五彩湾工业园区CCUS项目,主要是利用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低温甲醇洗工段产生的部分高浓度二氧化碳尾气为原料,采用增压、制冷液化以及精馏的组合工艺,生产工业级液态二氧化碳产品。

“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11月可建成投产。届时,可年产液态二氧化碳产品约15万吨,相当于植树120多万棵。”新疆敦华五彩湾工业园区CCUS项目负责人说。

在“双碳”背景下,准东开发区高度重视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可进一步提高企业二氧化碳的利用率,带动开发区其它煤电煤化工企业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项目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