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全球首辆氢能源智轨电车试跑!

2023-09-07 17: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源氢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全球首辆氢能源智轨电车正式亮相马来西亚,并在砂拉越州古晋市开启试跑。

据悉,该列车由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发制造,于7月14日从湖南株洲发车,8月21日在马来西亚港口完成了组装和调试。

此次智轨试跑将从9月持续至11月,第一阶段将沿着古晋市Jalan Keruing环线行驶,11月初计划前往新路段Samarahan进行不同路况的测试,合计试跑时间为3个月。砂拉越州总理阿邦佐·哈里透露,砂拉越州政府已向中国中车订购了38列智轨,在试跑结束后,这些车将分批次从中国交付抵达,并投入使用覆盖古晋的三条线路。

马来西亚智轨项目是中车智轨在海外的第一个公共交通项目,本次试跑的智轨列车为全球首列氢能源动力系统的智轨列车,具有续航里程更长、加氢时间更短、更低碳节能环保的优势,整车通过智能化设计升级,拥有更高“智慧”,高度契合马来西亚力求实现零排放、智能化公共交通系统的需求。试跑期间也将充分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为2024年的批量生产和交付车辆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研发制造出更贴合当地城市需求的个性化、创新型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