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磅!巴斯夫与国家电投签署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

2023-09-08 08:41来源:巴斯夫进行时关键词:国家电投巴斯夫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斯夫国家电投签署了一份为期 25 年的购电协议,为其位于广东省湛江市的新一体化基地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这是双方继 2022 年 3 月签署框架协议后在可再生能源合作关系上的进一步巩固。

电投巴斯夫.jpg

🔺巴斯夫与国家电投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欧洲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签署为期 25 年的购电协议,为其湛江一体化基地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

🔺巴斯夫高级副总裁,新一体化基地负责人兼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汉平(一排左七)与国家电投广东公司董事长石彦彪(一排左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协议。(图片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与国家电投的这一合作是巴斯夫进一步落实其湛江一体化基地到 2025 年实现 100% 可再生能源供电计划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继 2023 年 6 月巴斯夫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合作意向书后中德在低碳项目合作上的又一成功典范。自 2025 年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的蒸汽裂解装置及其核心投入运营之时,国家电投将每年为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供应 10 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力。该电力主要来自广东的专用海上风电与太阳能。

电投巴斯夫2.jpg

🔺国家电投广东海上风电场,将为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供应可再生能源电力

电投巴斯夫3.jpg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徐树彪表示:

国家电投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积极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巴斯夫是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双方在绿电供能、可再生能源开发、绿电转化等方面具有技术互补优势和广阔合作空间。国家电投愿与巴斯夫以湛江一体化基地合作为契机,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同时,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的贡献。”

电投巴斯夫4.jpg

🔺正在建设中的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截至2023年8月底)

关于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

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总投资额将达 100 亿欧元,并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生产基地,仅次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基地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基地。

关于巴斯夫:

在巴斯夫,我们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巴斯夫在全球拥有超过 111,000 名员工,为几乎所有国家、所有行业的客户成功作出贡献。我们的产品分属六大业务领域:化学品、材料、工业解决方案、表面处理技术、营养与护理、农业解决方案。2022 年巴斯夫全球销售额为 873 亿欧元。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以美国存托凭证(BASFY)的形式在美国证券市场交易。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关于国家电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的能源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

截至2023年7月底,国家电投资产规模 1.70 万亿元,员工 13 万人,所属二级单位 64 家。管理电力总装机2.38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近 68%。2023 年《财富》世界 500 强排名第 262 位。

国家电投以“创造绿色价值”为使命,以“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为核心价值观,正在大力实施“ 2035 一流战略”,将在 2035 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奏响“风光无限 国家电投”的能源新乐章。

电投巴斯夫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巴斯夫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