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2023年上半年德国、菲律宾、越南首次加入LNG进口国行列

2023-09-08 08:5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LNG液化天然气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报道,与2022年相比,到2024年底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进口能力(再气化能力)预计将增长16%,达到每天230亿立方英尺。2023年前七个月,德国、菲律宾和越南三个国家首次开始进口液化天然气。到明年年底,预计安提瓜、澳大利亚、塞浦路斯和尼加拉瓜将开始进口液化天然气,还有更多国家正在准备液化天然气进口。

1.png

在过去10年(2013-2022年),全球48个国家液化天然气进口能力(称为再气化能力)增长了49%(458 亿立方英尺/天),达到1400 亿立方英尺/天。到2024年底,预计55个国家将拥有液化天然气再气化终端,总容量为1630亿立方英尺/天。总体而言,可用再气化能力大大超过液化天然气进口实际需求。历史上,每年天然气进口仅使用全球再气化能力的39%。多余的再气化能力,大部分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可用于满足冬季的需求激增。去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使用了37%的可用再气化能力,为517亿立方英尺/天。

2.png

从区域来看,预计亚洲将引领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能力的增长,占2023年和2024年总产能增长的52%(119亿立方英尺/天)。欧洲占38%(86亿立方英尺/天),世界其他地区占10%(23亿立方英尺/天)。

亚洲:在中国,正在建设85以立方英尺/天的新再气化能力。中国是2021年液化天然气进口最多的国家,但其液化天然气进口在2022年下降,主要原因是经济放缓。印度预计到2023年底,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能力将达到13亿立方英尺/天。菲律宾和越南都将于2023年开始进口液化天然气。除了最近投运的再气化终端设备,菲律宾将在2023年增加11亿立方英尺/天的再气化能力,越南将在2024年底增加1亿立方英尺/天。

欧洲:与2022年相比,到2024年底,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能力将扩大三分之一,以应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进口减少。德国今年开始进口液化天然气,作为运营商,通过使用浮动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S)快速建设再气化能力。三个新的终端正在德国建设中,预计到2023年底将上线,合计具有37亿立方英尺/天的再气化能力。另有11个国家将总共增加49亿立方英尺/天。塞浦路斯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进口液化天然气。

世界其他地区:预计巴西将在2023年增加18亿立方英尺/天的再气化能力。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将通过其东海岸的一个新的海上码头增加3亿立方英尺/天的再气化能力。尼加拉瓜、安提瓜和巴布达都将成为新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合并再气化能力为1亿立方英尺/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NG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