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央视丨中国制造欧洲卖爆!全球户用储能渗透率有望达28%

2023-09-11 08:38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户用储能用户侧储能便携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年来火热的储能赛道中,便捷式小型储能设备受市场青睐,特别是在因能源危机缺电、限电的欧洲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作为便携储能生产及出口第一大国,不少企业成为其中重要的产品供应商。

在广东深圳的一个生产车间,八条储能设备的生产线正紧锣密鼓地生产。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专供用户在移动空间和露营,以及部分家庭使用场景中做备电使用的移动储能产品需求持续增长,销往德国、法国、英国等欧洲市场的订单占到了全球订单的四分之一。

广东省深圳市某储能设备生产企业负责人 王耀东:在欧洲市场全渠道来看,我们上半年订单有超过同比50%的增长,在官网渠道有超过同比200%的增长。

王耀东介绍,在他们公司销往欧洲的订单中,1-2度的便携式移动储能最受欢迎。此外,今年以来,欧洲市场对阳台户用储能产品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3.png

广东省深圳市某储能设备生产企业欧洲市场负责人刘璐:欧洲市场需求整体有了一些变化,所以我们为此做了一些产品结构性的调整。这条产线是2度电范围内搭配了阳台太阳能系统,做了一个整体的从用电、储电、发电的生态闭环系统,目前这批货正在赶工。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 刘勇:欧洲的户用储能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快速发展的阶段,目前我们在欧洲市场占比比较高,国产户用储能产业链比较完备,上下游联动是比较好的,对市场需求反应速度快,定向开发产品周期短,价格上也有一定优势。

根据预测,欧洲户用储能渗透率有望从2022年18%提升至2025年56%,全球户用储能渗透率在3年内也有望达28%。到2026年,全球便携式储能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8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便携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