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东台供电:科技创新 走出江苏

2023-09-11 08:4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网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配网组件工厂化预制平台,走出江苏,在河北雄安新区投入使用。这是该项成果首次实现跨省转化应用,单笔销售额达64万余元。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科技是企业强盛之基,创新是企业进步之魂,科技创新可以充分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一直以来,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紧密围绕上级重大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立足企业定位,确立创新在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科技实力进入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新阶段,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发展道路,在科技创新版图上拼出一幅幅绚丽动人的精彩画卷。

盐城东台公司早于2017年研发了配网组件工厂化预制平台,根据国网公司10千伏柱上变压器台工厂化预制的要求,孵化出高压引接线、接地引上线扁钢、拉线以及变压器低压出线4条预制生产线;然而由于配农网现场施工工艺不标准、施工单位水平参差不齐、工期长等问题,配网组件生产的多道工序,无法在同一平台可制作不同规格且符合工艺质量要求的标准化组件;东台公司将配网组件生产的多道工序前置到工厂内完成,同一平台可制作不同规格且符合工艺质量要求的标准化组件,组装后直接在施工现场使用,将生产安装时间缩短90%以上,并成功签下了省外的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第一单”。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那样,打通科技创新成果向外转化、推广的“任督二脉”,破除创新成果长期面临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力的痛点,加速创新成果由产品变为商品,这样才能走出江苏,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