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185米!金风科技刷新全球风电塔架高度纪录

2023-09-11 09:06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吊装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金风科技成功完成185米风电塔架吊装,该高度相当于近60层楼,创造全球陆上风电塔架高度新纪录,为风能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利用拓展了新的边界。

反馈1.jpg

此次吊装的185米风电塔架采用了金风自主研发的钢混塔架技术路线,能够有效拓展“低风速、高切变”区域的可开发市场容量,使低至4.6m/s的风速区域同样具备风电项目开发的条件和更优的投资收益。根据实际风参测算,在同一风资源条件下,185米塔架的机组年平均发电小时数,比160米塔架的机组提高了8.38%,发电收益提升显著。

反馈2.jpg

金风科技185米钢混塔架采用整机-塔架-基础一体化设计,在机组设计开发之初同时进行了钢混塔架体型耦合交互,实现了整机与钢混塔架、混凝土塔筒与钢塔筒比例最优设计。混凝土结构刚度在同等承载力下大于钢结构,优异的抗疲劳和避振性能,使其结构更安全,有利于保障机组全生命周期安全高效运行。面对高混塔振动、叶片净空等技术难点,金风科技开发配套的综合阻尼提升、净空主动保护等技术,并采用高强度混凝土小直径“收腰”体型,有效控制振动,改善极限动态净空。

反馈3.jpg

技术领先,权威认可。目前,金风科技185米钢混塔架已经获得DNV A-level设计认证证书,这也是金风科技在钢混塔架领域继95米钢混塔架获UL认证、140米钢混塔架获DNV认证后获得的第三张国际认证证书。当前,金风科技钢混塔架产品已累计获得产品设计认证及型式认证30项,全面覆盖公司的主流机型平台。

反馈4.png

深耕行业,突破创新。从2011年依托国家863计划,制定钢混塔设计一体化自主研发路线,到2013年完成国内首台现浇式钢混塔的样机吊装与并网,从而掌握钢混塔架载荷-结构一体化设计方法,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从2015年完成国内第一台体外预应力预制装配式钢混塔架样机的安装到逐渐实现高混塔的批量化与产业化发展,再到如今全球陆上最高的185米钢混塔架交付,金风科技的每一次技术突破,都为中国风电勇攀“新高”。一个又一个的“新高”既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同创造的辉煌,更是中国风电产业坚持自立自强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而“新高”的背后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所带来的创新成果、是不断积累的行业标准与规范,更是不断拓展的风能利用新边界。

反馈5.jpg

产品过硬,市场肯定。陆上机组面临大型化发展趋势,钢混塔架承载力高、刚性好、可运输性强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已受到市场及客户的广泛认可。当前,金风科技的钢混塔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截至2023年6月,累计订单容量超650万kW,全国标准化工厂布局助力项目精准交付且确保钢混塔架产品质量领先。185米钢混塔架也已获得多个批量项目订单,这充分展示了金风科技坚实的技术沉淀和优秀的工程能力,也反映了市场与客户对金风的高度信赖。

自成立以来,金风科技始终坚持将科技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的技术、成熟可靠的产品,为行业解决发展难题。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基因,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探索技术边界,与广大行业伙伴携手,为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