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余剑锋赴中核内蒙古矿业、辽宁核电调研指导工作

2023-09-11 09:06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8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一行赴中核内蒙古矿业、辽宁核电调研指导。

在中核内蒙古矿业,余剑锋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CO₂+O₂地浸采技术、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钻孔施工工艺,并且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慰问,随后听取了中核铀业、中核内蒙古矿业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针对天然铀产业发展

余剑锋强调:

一是要加大国内天然铀勘查力度,坚持找大矿、富矿、经济可采矿,增加国内铀资源量,积极拓展铀资源保障渠道,持续提升国内铀资源保障能力。

二是深刻认识国内开采与海外开采的同等重要性,要加快国内天然铀产能提升,将中核铀业打造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型矿业公司。

三是持续提升国内天然铀开采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水平,要主动走出去,加大跨行业调研力度,依托跨界合作注入新动能,助力中核铀业数字化开采纵深推进。

四是持续提升安全、保密和廉洁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在辽宁核电,余剑锋一行实地考察了徐大堡核电项目1号机组、3号机组施工现场和智慧工地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工程现场施工进展情况,听取了辽宁核电经营管理、3/4号机组建设以及1/2号机组筹备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针对辽宁核电后续发展

余剑锋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大堡3/4号机组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筑牢安全、质量底线防线,确保核安全绝无一失,形成项目建设合力。

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确保重点任务按期高效推进。

四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核电新厂址开发,推动集团公司在辽产业开发和落地。

五是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保密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廉洁自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王国光、李光亚,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相关领导,中国核电、中核铀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