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企业正文

ABB赵永占应邀出席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表示“零碳园区”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基石

2023-09-11 09:20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零碳园区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 – 1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福建厦门举办。本届大会预计将吸引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个客商团组、约8万名客商参加展会。投洽会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

投洽会绿色中国•新兴环保产业论坛现场(1).jpg

9月9日,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应邀出席了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绿色中国•新兴环保产业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零碳’园区:园区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径”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围绕ABB在华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绿色领域商业机遇,分享通过产业低碳转型、建立能源微网、构建绿色生态三步走加速零碳园区的转型之路,以及讲解ABB“零排放愿景”低碳园区示范模板,为零碳生产、零碳建筑、 零碳交通等应用场景转型指明方向。

ABB赵永占发表主旨演讲-“零碳“园区:园区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径(1).jpg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从发电端到用电端,ABB在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电气化率提升等方面持续探索和实践,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行业的绿色转型找出提升能源和运营效率的可行路径。我们宏观上搭建大模型,微观上洞见使用场景,提供可复制、可扩展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用创新技术促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享‘碳中和’目标下的新机遇,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可持续发展是ABB目标的重要组成,贯穿于价值链的所有环节。ABB 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关注赋能低碳社会、保护自然资源、推动社会进步,目标到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80%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可循环。

ABB赵永占出席投洽会绿色中国•新兴环保产业论坛(1).jpg

赵永占介绍,“当前,我们已经掌握降低园区碳排放的创新技术。智慧能源和资产管理技术是各类园区和建筑实现碳中和的有力支撑。” 早在2019年,ABB就推出了“零排放愿景”项目。该项目旨在运用ABB的各类产品技术实现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楼宇自动化在ABB自有设施的应用,用清洁能源驱动生产,为零排放的业务运营赋能。 同时,将这些先行先试的方案,复制或扩展到有低碳转型需求的客户现场,深度聚焦可再生能源管理、园区负荷柔性调控、电网需求侧响应,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其碳中和目标。

经过近年的努力,ABB在北京、厦门和新会的生产设施已经转型为“零排放愿景”示范基地。例如,ABB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 – ABB厦门工业中心,采用创新的能源调控系统,集成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系统的应用,用绿电驱动智能制造,成为智慧园区示范、新型电力系统需求侧响应示范、智慧微电网示范,通过10万平方米屋顶光伏实现50%电力的清洁能源替代,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13,400吨。

ABB厦门工业中心部署ABB Ability™ZEE600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对园区的“源-网-荷-储”进行精准调控。该平台接入光伏、储能、配电、暖通空调、照明、充电桩等能源设施,对整个园区的能源优化管理,并对接厦门供电公司,构建虚拟电厂,实现实时性的需求侧响应。

9月7日,福建省副省长王金福会见本届投洽会的部分跨国公司代表,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参与会谈。图片来自福建新闻联播报道(1).jpg

9月8日晚间,赵永占还应邀出席了本届投洽会的高端国际论坛 ——“鼓浪屿论坛”。他作为ABB代表与多国驻华使领馆、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外商协会、中外企业代表就持续投资和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ABB是最早参与到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跨国企业之一。在1992年9月8日的投洽会上,ABB与中方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投资协议。同年,ABB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在厦门正式成立。经过31年的快速发展,ABB在华累计投资约190亿元,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7家本地企业。展望未来,ABB将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把握中国经济低碳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