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0.477元/千瓦时!国投电力Benbrack陆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政府差价合约

2023-09-11 15:49来源:国投电力关键词:国投电力陆上风电项目风电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2023年9月8日,国投电力全资持有的英国Benbrack陆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第五轮差价合约(CfD),中标价格为52.29英镑/MWh。按北极星发文时汇率来算,电价约人民币0.477元/千瓦时。

项目坐标

Benbrack项目位于英国苏格兰西南Dumfries and Galloway行政区,占地1231公顷,装机容量67.1MW

项目背景

2021年国投电力从德国RWE收购了英国Benbrack风电项目100%股权,后续完成了开发阶段全部规划许可。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进场道路施工以及部分风机基础浇筑工作,预计2025年并网发电。

进入建设期后,公司团队不断总结经验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深入研讨竞标策略,使项目成功中标本轮CfD,在提升回报水平的同时,也降低了市场电价波动给项目经营带来的风险。

2014年,英国为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出了差价合约机制,通过发电企业与专门公司签订差价合约作为市场电价协议的补充,锁定售电价格,从而减少市场电价波动带来的风险。这一模式既为发电企业提供了稳定的价格保障,又保留了市场机制的激励作用。

项目意义

Benbrack项目成功中标,是国投电力深耕欧洲清洁能源市场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利于提高在手存量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是落实国投集团“十四五”国际战略规划、稳妥布局海外业务重要成果。

下一步,国投电力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对国投电力境外业务提出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国投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为服务国投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陆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