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面向东盟海域!明阳首批“广西造”大兆瓦海上风机下线

2023-09-12 08:41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智能大兆瓦风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明阳首批“广西造”大兆瓦海上风机下线仪式、防城港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超长叶片生产基地启动仪式在广西省防城港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防城港市长黄江、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出席活动。

东盟.jpg

谭丕创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希望广西壮族自治区各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防城港市发展,共同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同时也希望明阳集团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积极招引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在我市落地建设,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东盟2.jpg

张传卫在发言中表示,明阳集团将坚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项目开发带动装备产业”政策,发挥龙头链主优势,引进高强度塔筒、海缆等大型装备以及关键项目,着力在防城港市打造国际化海陆风电智能制造中心,推动海洋能源的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促进海上风电、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实当好风电产业链主和企业公民,为防城港市向海而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盟3.png

当天下线的MySE8.5-230海上风电搭载同级别最大的叶轮直径,叶轮扫风面积40627平方米,轮毂中心距海面高度133.4米,相当于45层楼高。机组具有大尺寸、轻量化等特点,捕风能力强、气动性能好、发电效率高,可有效应对海上复杂环境,更适用于北部湾海域风能资源特征。该机组额定工况下叶尖速度95.3米/秒,单台风机转动1圈发电17.8千瓦时,相当于三口之家近4天的用电量。单台风机每年可产生25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1.5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需求。

今年8月,同批MySE8.5-230海上风电机组已成功在广西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吊装,为2023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该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计划建设83台8.5兆瓦及以上的风电机组。

当前全球能源正加速转型,绿色低碳大势浩浩荡荡。广西作为新能源存量和增量大省,正在全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经济新体系、产业新支柱。明阳智能有信心将全球领先的技术链优势、产业链优势和广西大市场优势协同融合、创新发展,与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一道,坚定不移推进广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广西绿色发展大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