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报道正文

中电联氢能分会成立大会暨氢能行业发展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3-09-12 14:47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键词:氢能产业氢能行业风光氢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氢能分会成立大会暨氢能行业发展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副司长刘亚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主持。

为助力氢能与电力系统的协同发展,共同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中电联决定成立氢能分会,旨在为行业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汇集行业资源和力量,促进氢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杨昆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能源革命和能源转型的深入推进,我国氢能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氢能具备可大规模、长周期存储的优点,也可以通过“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平抑新能源发电的间歇性、波动性,有效促进新能源规模化消纳和电网平稳运行,实现氢电互补,发挥两者最大协同效能。他强调,氢能分会作为中电联设立的专业分会,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角度,推进氢能的发展;二要强化创新支撑,围绕氢能产业链,积极助力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及示范应用;三要强化服务质量,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四要强化专业能力,提升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服务能力;五要强化跨领域合作,协同相关行业力量,发挥互补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六要强化规范运作,按照中电联统一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合规开展工作。

刘亚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在世界各国普遍凝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下,氢能逐步成为全球新的战略竞争焦点,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推动能源生产消费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她指出,近年来,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关键技术装备攻关,探索多场景高效利用等方式,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她衷心希望中电联氢能分会充分发挥技术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氢能领域广大工作者的思想共识,为推动我国氢能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中电联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宣读了氢能分会成立相关文件。杨昆、刘亚芳、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魏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奇共同为中电联氢能分会揭牌。

大会同期召开了氢能行业发展交流会,与会嘉宾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的氢能产业发展及东方电气的探索与实践》《新能源绿氢化工一体化技术及产业分析》《电氢耦合技术发展路径分析》《氢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作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煤炭、电力、石化、机械领域行业协会、集团公司、研究机构代表近百人现场出席本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能行业查看更多>风光氢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