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深圳受强降雨影响居民已全部复电

2023-09-12 14:50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黄勇华 周薇 孔德淇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公司透露,截至9月11日上午6时,广东深圳受特大暴雨影响的居民小区用户及医院、学校全部恢复供电,当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9月10日晚,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支援队在深圳市罗湖区美景花园小区抢修复电。周志旺 摄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9月7日夜间至8日上午,深圳遭遇特大暴雨,罗湖区出现严重内涝,对用户直接供电的配电房水浸严重,部分用户用电受到影响。为保障人身安全,供电部门采取主动停运相关电力设施等措施。

多个配电房积水深,排水难度大、时间长,给抢修复电带来极大困难。为尽早让用户用上电,对于受灾严重区域,南方电网采取先复电后抢修的方式,通过大功率应急发电车提供临时供电。

“由于水浸,有的小区整个配电房都损坏了,发电车需要一栋一栋地接入,需要更多的发电车接入更多的开关。”赶来罗湖支援的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副总经理黄冠说。

9月8日晚,来自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的第1批18台发电车、2台龙吸水、47人的支援队伍抵达深圳罗湖。“我们坚持全网一盘棋,统筹全网应急资源,全力保障深圳救灾需要,按照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有序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安全总监丁士说,9月8日以来,南方电网已经从广东、广西电网公司调派了323人的应急支援队伍、124台应急发电车前往深圳罗湖开展集中式抢修复电,同时贵州电网公司已备好37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可提供支援。

灾难面前,责任为先。根据应急发电车用油需求,截至9月11日上午7时,中石化公司累计调配14.3万升柴油及9辆油罐车,24小时不间断向各应急发电车接入点送油。中石化公司表示,后续将根据需要适时调整备用油量,调增油罐车数量,保障应急发电车油量的连续供应。

“先复电,后抢修,后面的任务还很重,接下来要有更细的作战图,各支队伍采取包干制。”在深圳罗湖抢修复电指挥部,南方电网公司输配电部副总经理刘育权说,当前,南方电网正继续向罗湖增派抢修力量,9月11日,广东电网从各地抽调抢修先遣队已抵达深圳摸查现场情况,后续将根据形势变化,分批调拨应急队伍前往罗湖开展抢修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